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2013-02-16, 校内已逝,校内亦已逝

6年,一分一秒过下来,不能像电影一般快进和回首。花了那么长时间沉醉其中,不写点什么总是有点心有不甘。

校内,维系着我从小小荧屏窥探世界的好奇,随着一次一次改版,人员更迭,这儿早就物是人非了。即使人名一样,飘散的也不再是我们熟知的那个校内了。那些小矫情,小心思,也都随着滚滚时间长河落下了罢。
“如今却忆江南乐,当时年少春衫薄。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翠屏金屈曲,醉入花丛宿。此度见花枝,白头誓不归。”


曾经对校内大胆的尝试迷恋得不轻,它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我曾一度想起刚刚推出的涂鸦墙,大家率真爽快,为找到一段修辞美丽的代码而兴奋不已。也曾想起状态功能新出时的盛况,聊聊几行字,大家在上面或欢笑,或发泄。那时的小心思,一点点都不懂的收敛,或者,欲语还休,不忍献丑。就这样,恍惚之中,我们好像 是陷进去一样,大家的一笑一颦,随着在线好友的丰富,越发的活跃起来。


忘不了大一结束时,班级在教一门口青春朴实的合影,彼时我们的脸上还都带着未脱的稚气,那回本部后漫漫的人生路,谁知会带来什么,即将踏上的是一条怎样的路。这一切的一切,若真是一场梦倒 好,只待梦醒方可解脱。而作为无法逃脱的演员,我,是只能真真切切的活在当下。如今的校内,虽是新人换旧人,但表象的繁华也还是掩藏不住一天天的沉寂下 去,偶尔出现的一点新鲜,都掀不起大的涟漪。也是,哪有那么多往事回首,还不如嗤笑几声,吹吹手,继续向前。


罢了,校内,怕是再也回不来了,奉上我一直循环播放的一首歌


从前 现在 过去了再不来
红红 落叶 长埋尘土内
开始终结总是 没变改
天边的你漂泊 在白云外
苦海 翻起爱恨 
在世间 难逃避命运
相亲 竟不可接近
或我应该 相信是缘分
情人 别后 永远 再不来(消散的情缘)
无言 独坐 放眼 尘世外(愿来日再续)
鲜花虽会凋谢(只愿) 但会再开(为你)
一生所爱隐约(守候) 在白云外(期待)
苦海 翻起爱恨
在世间 难逃避命运
相亲 竟不可接近
或我应该 相信是缘分
苦海 翻起爱恨
在世间 难逃避命运
相亲 竟不可接近
或我应该 相信是缘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