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2011-09-21, my first interview during graduate time

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面试,如此正式的面试是此生第二次,第一次是本科时误打误撞的rigol公司。 第一次面试已经遥不可及(2009年),我只依稀记得从早到晚笔试+面试了好几场,最后在倒数第二面被技术问题打败了。 这次面试感觉也是遥不可及,本来计划1个小时的面试时间,竟然20多分钟就出来了,出来后,感觉整个人都虚脱了,比跑了5圈步还累。 这是我第一次全身正装去参加面试(不包括本科时燕翔团校的那次面试),换装之后,整个人都精神焕发,但长达1个半小时的车程+秋天还算比较灿烂的阳光把一切精神都磨灭掉了。 到了兆维工业园区,还因为找不到爱立信的地点着急了半天(汗死那个出租车司机,竟然不认识路),最后比助理约定的时间晚了5分钟,还好和面试官的时间还有10分钟,所以也不算太失礼。 进入爱立信GSC的办公区,可以感受到一种大企业独有的安静,每人都一个小隔间,隔间内都是朝气蓬勃的年轻人,都是怀揣梦想在北京奋斗的同行,大家显得都很高兴,很开心的工作着。 留给我参观的时间不是很多,会议室挺缺乏,我被领着从3楼一直到5楼才找到间空会议室。 面试开始的非常迅速,没什么自我介绍,直接切入正题,甚至和同学介绍的不一样,连简历上的项目细节都没怎么问,直接开问EPC系统。blablabla,自我感觉连说带画,还算顺畅,结果还没让我进入状态,就被打断了。先让英文自我介绍,吭吭哧哧,说不顺溜,再问研究内容,更是结结巴巴,甚至连s6接口都说成"爱死六"了……最后问职业目标,职业倾向。 看我英语对话这么艰难,面试就终止了。“看来你没怎么英文对过话呀,有些问题你都没听懂,不过没啥,你没啥经验,这个可以理解,你将来还是要参加一下笔试,看看英语是否能过关” 于是,我的第二次纯英文对话也就结束了~ EOF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