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2011-12-29 , Byebye 2011~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I wish I had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Though the road is long and lonely and the end far away, out of sight.
I can with these two arms, embrace the light that guide me, in peace
Nothing that happens is ever forgotten, even if I can't remember it.
The whispering voice, I never want to forget, in each passing memory, murmur in the deep memory, always.

2011,我做出了无数的选择,多得比我12月看到的流星还多
2011,我放弃了很多的梦,开始从幻想中真正的回落到人间

我的2011,以艰难的抉择开始,以艰难的抉择结束,前一个抉择,我选了8个月,后一个抉择,我选了10天
一月的寒风中,在车站的那段谈话,可以说颠覆了我的人生规划
二月的新年的表面欢乐下,也暗含隐隐的担忧
三月的起伏,四月的短暂聚会,五月的时光如梭以及期间穿插着的一系人间冷暖,再次加深了重新选择的决心
六月,新的规划开始成形
七月,八月,度过了通宵最多的时段,木已成舟
九月,又一次短暂的小聚,勾起往事
十月,十一月,又一次抉择,调整心态,放下来才能向前进
十二月,新的目标开始,to be continued

我的2012,问题->影响->方案->效果
目前已知:
1、做事要细致,尤其是要上交的文件,需要仔细推敲,需要保证技术描述没有漏洞、错误,别人看时不会产生歧义。
2、要把问题按照列表,清晰的展现出来,让读者必要容易观察。描述性、修饰性文字可以附在后面。
3、要描述清楚问题的状态,不能只用较大较难等词汇,需要准确说出技术要点以及实现难度,让对方也能评判实现难度。
4、每天早上梳理今天的计划,晚上下班消项;我还是不停的提醒自己,要么不答应,要答应就做,要做就做好。再烂的东西都有他的优点,今天学一点,明天学一点,才会有提高。要不然除了骂社会,什么都不会,一辈子百活。看别人要看到优点,看自己要到缺点。从18-28岁是黄金十年,无论智力和体力都达到巅峰。这时候有不顾一切的拼劲,也不惧怕失败,因为还年轻,随时可以推倒重来。在这几年积累的东西,会影响一辈子。
5、对自己手中的项目要做到完全的理解和掌握,做到别人一问,立马就能回答。
6、要归档好自己手中的材料,在寻找时能快速找到。
7、效率要高


最后,真心的感谢我的导师,我的师傅,以及各位boss,老师,博士,同学,希望我能不负学校之名,不负自己选择之路。


adiós~那个天天保持笑脸永远睡不醒的Hi黄~
adiós~那个拥有清澈眼神的CharlieBrown~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