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2013-09-08, The way I have chosen

我应该如何选择去奋斗?

本来,我也想着,安安稳稳的度过一生,找个学校,平平淡淡,不高不低,日子也很和美。
我也想着,support一个女强人,她主外,我主内,我顾家。我还想着,若遇上好年景,趁着大环境,好好的生活一下。可阴差阳错,我选择了一条难以返回的路,我选择了独自前行,我选择了奋斗。

何为奋斗?奋斗,字典意是为了达到一定目的而努力干。 在我这里,就是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并不是一个单纯的目标,它被拆解成了许许多多的子集,从而,目标就像上台阶一样,有很多的“步骤”,通过这些个“步骤”,一步步努力,最后达到最终的目的,这个过程,称之奋斗。


为何要奋斗?当我在这个城市生活久了,我就慢慢发现,虽然这个城市充满包容,但机会对每个人不是均等,如果不会争取,甚至连机会的面也见不到。对这个城市而言,我是一个新人,我是来竞争的,我是来争抢他们的资源的,我是来抢土著饭碗的,我不得不奋进,我需要奋斗。况且,我也热爱我的职业,所以,我更需要为之燃烧我的青春。

在哪儿奋斗?我选择了一条路,一条我的祖辈们梦想过,却从没实践过的路。在这片常常出现在电视中,熟悉而陌生的土地上,我选择耕耘下我的一片天地,在这儿安身立命。

是谁在奋斗?我想好了我是谁,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我并不愚蠢。我有能力把生活工作规划的井井有条,我有能力去获得事业上的目标。并且,我不是一个人,我的背后有我的家人在坚定的支持,在这有限的生命中,青春不燃烧,就浪费了。

何时去奋斗?从现在起,到今后的十年、二十年,乃至更加长远,我没法停下前进的步伐,奋斗是一个长长的过程。目标已经被拆解成一个个小的步骤,这些步骤,有的清晰,有的容易走歪,在不停的修正人生路线过程中,奋斗不能停止。也许,一时两刻的休息,将酿成不可挽回的损伤。

 已经很久没有静下心来细细思考了。工作越来越忙,但似乎没有引导到正确的路上。每天拆东墙补西墙,对于工作上的差事,疲于应付,对于自己的成长,却无力规划。虽然,在这过程中,也会有一定的成长,但这成长和我的规划,是否能保持同步,未可知。使用可怜的胶片间隙想出来的方案,是不成熟的,不合目标的。况且,掌握的信息不全时,就那点信息还甚至会引导人去往错误的方向。长此以往,目光短浅,纠结成性,琐碎失落,情绪无常,疲于应付。

I have chosen a way. I will not give up until I quit. I will reward myself by give myself a gift.
是时候起跑,并继续探索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