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2011-03-13, 没人理会的字条

念书,一条沉重的路,一条鲜花与泪水铺就的路
家里都是靠读书走了出来,貌似成功幸福,实际其中的悲苦也只有自己心里才能知道
外表的光鲜,顶不住生活的压力,现实的沉痛
父母为子女种下的债,是子女用一辈子都还不清的
随着子女的长大,组建新的家庭,债又会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读书,读书
我并不是一个天才
我只是一个平凡人
除了读书,我什么也不会
尘封的书,依然如旧,陌生的看着我
熟悉的路,依然如旧,好奇的等着我
只有过往的人,分分和和,上演着一幕幕昨天的故事

我从没仔细想过我为什么会在这个学校
为什么我会安心做下来看书,上课,考试
我都没仔细体会什么是爱好
一切的一切都是明确的不能再明确的路

渐渐长大的过程
来到的有些晚
我需要自行决定和谁交朋友
需要自行选择几点吃饭,几点睡觉
还要准备好脸皮,来适应各种各样的社会需要
作为一个从来就在大观园里长大的孩子
遇上这些真实会感到恐怖
如何去抉择
哪儿错了,哪儿出了纰漏,哪儿不符合逻辑
我对得起家人?对得起社会?对得起自己?

人来人往,不轻易间,就会埋没在社会的浪潮中
在我心中,有很多已经成为尘封的过往
刚刚制造出来的工具,锃亮崭新
被人用过一段时间,岁月的划痕会留下一道一道沧桑
然后那些不知名,那些小清新就会埋没在茫茫历史中

有时候,一些奇怪的想法会在我脑海中久久盘旋
精神上面折磨极大
无时无刻都有多种极端方案
结果是畏首畏尾,在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上盘桓终日
最终一事无成,还落得悔恨不堪

有人说我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说这是无病呻吟
不同的生活确实能给人不同的阅历
对于笼中鸟的我,这已经会扰乱神经
也许,真的让我感受到痛苦时我对这些也就释然了吧

失败的滋味不好受,也许,这辈子还有更大的挫折在等着我
不过既然这条路已经那么明确,我会尽量做好自己
没有失败,我可能不会认真的反省自己
我会尝试融入社会,成为男人的一份子
一次的失败不意味永远的失败
一次的成功不代表永远的成功
失败-成功-失败-成功
跌宕起伏,这才是人生
这才是我要追逐的明日之梦

缘,妙不可言
既然我和通讯有缘来相会
那么就让这个缘分持续长远
珍惜我心中的缘
否则失去了,曲终人散,喊都没有用

心中的烦闷似乎已经没有多少了呢
反正这是一片私密的空间
都冇人理, 无人在意
还是抓紧时间,在征程上再进一步吧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