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2011-10-09, all the things that i've done is done

今天第一次参加了人力面,传说中的最后一面。
首先还是得感谢-+师兄给的这次机会,真是很难得,很方便,很效率~
爱立信大楼很气派,倚靠着agilent的北京研发中心,遥望着摩托的大厦,周围都是高新技术公司的办事处,如果环境能再好一点,真有一种置身硅谷的感觉~
昨天接到HR通知,今天下午5点面试,加上手头上还有几个活没结,就没准备请一天假。今天下午2点50出发,4点20就到了目的地了,在楼下温习了几遍英文自我介绍,在脑子里过了几个比较challenge的英文问题,就近了爱立信的大楼。这里要感谢下王同学,非常感谢你给的英文面试准备资料,对我而言真是千里送碳啊~
不过很可惜,HR没有挑战我的英文……没有英文自我介绍,就看着简历聊了下教育背景,然后就是个人弱点、喜好等老掉牙的问题,我都照实说了,按我的理念,现在是我和企业互相契合的时期(这想法还是太书生气了╮(╯▽╰)╭)。之后,HR说既然我的weakness是oral English,那talk sth about my opinion on the relationship of work&life。我压根没准备这个问题,于是硬着头皮说了几句……最后谈薪资,我认为需要9000base,后来才知道报高了,orz,HR姐姐,我错了……

期间,HR姐姐问了我关于为何读研的问题,和为什么选这个职位的问题,我在思索回答中突然有些感触,当时我为什么选了这条路,现在又为啥选了这条路?后悔么?遗憾么?
最后想想,生活中怎可能没有遗憾,只要作出选择,心中无悔就好。all the things that i've done is done,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