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2011-11-15, cheers for goodbye

    冬日的阳光透过阳台洒进屋里。
    这么好的阳光竟然带给我一种挥之不去的孤独。
    不要在屋里独自品尝这种寂寞的滋味了,我告诉自己。于是穿上外衣去了华星,因为毕业时班级曾经在那活动过,那几夜的疯狂给了我家的感觉。我渴望这种温暖愉悦的感觉。因为我第一次单独赴约就在那儿,那一个下午给了我无穷的眷恋。我渴望这种兴奋甜蜜的感觉。
    一个人在双安周围闲逛,默默得看着各种各样可人的小东西,总是会自言自语的说,以后我的家里要有这个,说完又恋恋不舍得把眼光移开,因为未来的小家还是一个未知数,我已经走上另一条路了。
    索性找到麦当劳靠窗的座位,看着来来往往相依相偎的情侣,她们或许已经有了家,或许就要有属于自己的家了,我猜想着。
    我喜欢看每一对情侣脸上甜蜜的笑容,笑容各不相同,但是幸福都是一样的。偶尔也会有人不经意的看过来一眼,我才会想起自己仍然是“茕茕孑立,形影相吊”的人了。
    我曾经以以为神圣的爱情需要以整个青春为代价,细水长流,缓缓而出,想要追求永恒,可是冬天来临的时候,才知道生活和现实相差的太远,曾经寻觅的幸福不过是自己编织的一个梦。现实击碎了我的梦,不是一切自己想象的都是美好的。该分手的时候,不妨默默的背转过身,存一份美好在心底,不要破坏也不要践踏。是谁说过?“每一个人一生总有许多喜怒哀乐的回味,让我们来为离别干一杯……”
    人生有很多道理,都是在别离中了悟出来的。别离让我们长大,情感渐渐深沉、成熟。
    感谢离别,让我们为离别干一杯。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