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20100830 申请Google voice成功

去年还是前年,Google 开通了voice,并采用了邀请制度
对于Google服务一项热情的我当然就去弄了一个邀请
但是激活需要一个美国或加拿大的电话进行绑定
当初懒于上网搜索的我就暂时搁浅

后来,Google voice出现了一段时间的全球免费短信
可惜,回复短信是需要1rmb一条的,非常不方便
还不如自己花钱发
没能吸引我继续将voice开通成功

20100829
BUPT的推友@SafenZhai发 现了call phone的一个bug:
“Gmail的call phone里拨打本账户的Google Voice号码(类似于这种(224) 698-9539),然后拨2+011+国际区号(中国的是86)+电话号码+#号,任何国际长途都是免费。”
(注:国内区号如北京是10,之前的那个0不用打)

这个消息如强心针一样激发了我开通voice的想法
谷奥——探寻谷歌的奥秘
网站的国内注册 Google Voice 的方法帖子中,我看到了申请虚拟号码的方法

通过比对,我先试用了其推荐的www.virtualphoneline.com提供的服务
这个站点提供了一个可以使用20天的免费虚拟电话
并可以转接电话到Gtalk,MSN,Skype等im工具上,也可以转接到电话或其他sip端
注册比该谷奥的备选方案方便很多(有些需要绑定facebook,短信认证之类的)
可惜在昨天的尝试中,电话一直转接不到我的客户端上,上文提到的3种im工具我都尝试了

今天,实在是心痒痒的我一定要弄出一个成功的电话
在网上搜索到另一家虚拟电话服务 http://www.GroovyTEL.com
这网站的设计和上文提到的virtualphoneline极其相似,js代码,呃……
总之,也是一样方便的网站,而且它提供的虚拟电话有效期长达1年,每个月有5000min的免费转接时长
最终我就是用它的虚拟电话转接到我的gtalk上的(MSN客户端添加转接的联系人后会自动block,之后即使unblock也不好使,skype在教育网环境下使用有些困难)


其中,要注意一点,gtalk一定要添加service@gtalk2voip.com这个联系人
这个联系人提供了voip的转接方案,电话才能成功转接进来

另,从昨天开始,我一直能查到通话记录,甚至来自google的一些电话的状态都显示answer了,接听免费时间都少了2分钟了,但我的客户端依然没反应
今天无意间把gtalk客户端关闭,居然在gmail中收到了电话
并且也没有像网上说得那么麻烦,直接把两位数字敲进去,回车,温柔的女生立刻就提醒我激活认证成功……

至此,Google voice就激活成功了~然后我就开始我的happy free call之旅~
第一个电话当然是打向自己手机
惊讶的是手机端居然无法拒接,拒接后电脑上显示依然在呼叫中,一会儿就又打到手机上了,囧……

第二个电话打向@Luopf感谢他在激活Google voice过程中给予的指点

最后,还是要感谢下@SafenZhai帅哥~多谢他的发现,希望这个小bug暂时不要被Google关闭

备注1:拨打电话时要听到"this is a free call"后再呼叫,要不计费还是挺痛苦的,即使国内电话也才2美分/分,比运营商便宜多了。

备注2:call phone 我现在是用hosts大法弄出来的,ipv6真是个好东西,据别人说,还要把gmail设置成英文,我一直用的英文所以没关系~

备注3:登录Google voice要美国或加拿大的ip,至少中国大陆的ip不行,我的gae代理正好发挥作用~

另:万恶啊,Google验证中还是没有中国的手机,我现在感觉到越来越离不开Google的服务了,这可怎么办是好,免费的东西不好吃啊!!

0 评论:

发表评论